飓风“伊代”横扫非洲南部,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紧急救助受灾动物

飓风“伊代”横扫非洲南部,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紧急救助受灾动物

新闻

飓风“伊代”过后,洪水摧毁非洲南部。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灾难应急小组第一时间抵达莫桑比克和马拉维,对20万只受洪水影响的动物提供紧急救援,同时为来自莫桑比克四个省的25位兽医进行治疗受灾动物的培训。

image001



在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靠近贝拉的希莫尤市,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救援小组所配备的动物急救药箱包括抗生素、止痛药和腐蹄药等,在一天之内治疗多达2500只动物。兽医专家小组也在现场为马拉维的动物提供医疗援助。协会还专门招募了志愿者小组,为有需要的动物提供基本护理。

虽然尚未得知确切数字,世界动物保护协会预估有数十万甚至数百万动物受到此次灾难影响。在飓风过后,由于被迫暴露在积水、日晒或大雨中,动物通常会遭受疾病和长期压力等健康风险,易患腐蹄病、消化和呼吸疾病,并且缺乏干净的食物和饮用水。

image002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救助受灾动物项目全球总监Gerardo Huertas表示:“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帮助那些极度需要帮助的动物——受伤、饥饿或脱水且有极高患病风险的动物们。动物在灾难中往往会被遗忘。如果不及时救助这些动物,受灾社区在人道救援撤走后,会没有动物或家畜来帮助维持生计、协助运输、甚至获得食物,灾民将会承受更多的痛苦。虽然救灾管理将人们的紧急需求放在首位,但要帮助灾区彻底恢复,与动物福利的保障密不可分。”

据统计,世界上约有10亿最贫困人群依靠马、牲畜和其他动物来获取食物、协助运输及维持生计,而家养动物(猫狗)则为人类提供情感支持和陪伴。

自1964年以来,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一直在灾害管理方面积极与各国政府、社区及个人进行合作。我们鼓励各国政府将动物救助纳入救灾战略。在过去的55年中,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从灾难中拯救的动物超过700万只。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