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g surrounded by flood in Mexico

抵御帕特丽夏飓风,救助巴西动物与居民

新闻

上周六,我们已部署灾难应急团队赶赴墨西哥帮助当地的宠物主人、农场主以及农场动物来共同应对帕特丽夏飓风灾后的社区重建。救助工作已经初见成效。但依旧有许多后续事宜需要处理。其中包括:我们的灾难应急团队正在当地救助治疗、喂养当地的宠物犬、马、牛、鸡等受灾动物。

上周末,帕特丽夏飓风在到达墨西哥太平洋海岸时,升级为热带风暴,阵风风速达340千米/时。当它降临墨西哥境内时,迅速对当地建筑造成了巨大的损害。幸运的是,帕特丽夏飓风的风向随后发生了改变,在当地造成的损害以及对居住区的影响要比预期低。

应对紧急灾情

10月24日,我们的团队第一时间赶赴墨西哥,迅速对帕特丽夏飓风在当地的社区以及对农场动物造成的灾难影响等级进行评估。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灾难应急团队以及灾难救助兽医,在哈利斯科(Jalisco)与科利马(Colima)两个州展开了工作。碰巧的是,其中一位兽医来自墨西哥的马斯柯达(Mascota),这个城市在10月27日爆发了洪涝灾害。

哈利斯科州(重灾区之一)的官员Aristóteles Sandoval告诉瓜达拉哈拉大学(University of Guadalajara)代表,飓风的强劲阵风是对灾难搜救任务顺利展开的主要挑战。

“民防部的工作人员会在街道中巡逻、清理被飓风折断的树干、树枝以及废墟等。整个街道上到处可见棕榈树、散落的广告牌、吹翻的屋顶、破损的道路和满地的庄稼等。”Sandoval官员说。

灾难一旦发生,受灾动物救助团队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10月27日清晨,墨西哥部队向我们汇报,受当地洪涝灾害的影响,马斯柯达(Mascota)这座城市里的3000多只动物需要得到紧急借助。在当地,平均每户家庭饲养20多只动物,其中包括:宠物狗、马、牛还有鸡等。我们会连同瓜达拉哈拉大学的兽医以及我们的受灾动物救助兽医一起,计划在10月28日赶赴马斯柯达,为当地的动物提供医疗救助与食物补给。

除了在马斯柯达当地的一些救助之外,我们也资助当地政府资金来寻求更多的食物补给和兽医医疗服务。

在本次的墨西哥灾难中,民众避难所第一次允许宠物与家庭一起入住,避免让他们受到灾难造成的二次伤害。这对我们的灾难救助项目,对提高动物福利而言是一次巨大的鼓舞。同时,这一进步也要归功于我们与墨西哥政府保持的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

我们也很高兴地看到墨西哥政府采用了我们的减灾防灾策略,并且告知居民可以携带自己的宠物转移至安全的地带。

我们的墨西哥受灾动物救助项目

自从1975年以来,我们的灾难应急团队就驻扎在墨西哥,随时待命应对飓风、干旱、洪涝以及其他自然灾害事件。我们已经与当地政府协作多年,推广减灾防灾教育以及气候变化与生计应对的培训等。

自2011年,我们开始与墨西哥就减灾政策进行对话协商,商讨将社区与农场动物保护纳入到政府应急方案中。

让昨日的灾难后果不再重演

上个月,墨西哥在联邦地区纪念1985大地震30周年之祭,受灾动物救助成为其中灾难救助演习的一部分,来显示对我们工作的重视。而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开展灾难动物救助项目的目的就是为了避免类似的灾难后果继续重演。

幸运的是,此次帕特丽夏飓风虽然来势汹汹,但是还好在登陆墨西哥境内后,风力减小,进而没有造成类似1985年的那次大灾难。但是我们还是很庆幸地看到,在各方的努力下,我们在做大程度上降低了灾难对当地居民以及动物们造成的危害。

救助受灾动物

像帕特丽夏飓风这样的自然灾害随时都会发生,特别是近几年来厄尔尼诺现象在全球范围内越来越普遍,效应越来越明显的情况下。防灾减灾显得十分重要。

If you live in a disaster-prone area, learn how you can keep your family and pets safe with our emergency evacuation tips: there is a plan for cats as well as dogs.如果您也居住在多灾地区,您可以下载我们分别为宠物猫宠物狗制作的《受灾救助指南》,希望能确保您和宠物的安全,共同渡过难关。

“民防部的工作人员会在街道中巡逻、清理被飓风折断的树干、树枝以及废墟等。整个街道上到处可见棕榈树、散落的广告牌、吹翻的屋顶、破损的道路和满地的庄稼等一片狼藉。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