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面对自然灾害积极应对

防灾演习表明开展准备工作是值得的

新闻

上周六,WSPA在哥斯达黎加进行了一个模拟灾害救援行动,对与当地机构开展多年的准备工作进行了测试。该行动用来衡量一旦都里阿尔巴火山爆发,各机构和社区对动物的照顾能力和准备度。

上周六,WSPA在哥斯达黎加进行了一个模拟灾害救援行动,对与当地机构开展多年的准备工作进行了测试。该行动用来衡量一旦都里阿尔巴火山爆发,各机构和社区对动物的照顾能力和准备度。

哥斯达黎加拥有巨大的天然资源,但随之而来的则是蕴含着自然灾害的内在风险,因此哥斯达黎加近来不得不应对一些各种各样威胁着人类和动物的紧急情况。

因此,开展降低风险的工作在这个农村经济依赖于牛和其他动物的地方尤为关键——事前进行规划,以减轻自然灾害造成的影响。

通过演习对动物保护进行测试

9月25日,周六,所有经常参与救灾行动的地方机构都加入到了WSPA以及兽医应急小组(VERU)的演习,包括红十字会,国际动物健康服务(SENASA, 负责动物福利的政府机构),警察及民防部门。

关于降低风险的消息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的传播,这是在哥斯达黎加开展的第一次真正大规模的灾害演习,涉及5,000多头牛。

SENASA的运营主任弗朗西斯科•乌雷尼亚 (Francisco Ureña) 博士,针对此次演习表示:“虽然我们不能准确预测紧急情况,但是我们可以将风险降低,而我们今天在这里同WSPA一起训练、学习和实践保护动物,使得在实际的紧急情况中犯最少的错误。”

一步一步进行模拟演习

救灾演习的每一项内容都与当地社区共同进行,包括:

  • 建立和管理指挥中心
  • 将奶牛场转变成为一个动物收容所
  • 开展紧急救济,以抗击火山灰对动物的直接影响
  • 从倒塌的农场中疏散动物和人,并将他们安置安全。

耕畜和工作动物可以为人民提供收入,而像猫狗这样的伴侣动物对于卡塔戈省的人民来说同样重要。

SENASA、VERU和WSPA成员协会的志愿者们将兽医诊所设为模拟演练的一部分,并动员当地人民带来自己的伴侣动物,以为其治疗寄生虫,轻微的传染病和注射狂犬病疫苗。超过1,000只狗和许多只猫接受了治疗。

计划取得了成功

WSPA美洲救灾行动主任赫拉尔多•韦尔塔斯 (Gerardo Huertas)说:“我们的模拟演习验证了我们制定风险评估时的假设。现在,每个机构,甚至每一个参与者都看到了自身的优势和弱点。这将加强我们的综合能力,以应对灾害并降低对动物和社区的风险。”

共有200多名参与者参与了当天的活动,由此可以清楚地看出WSPA的核心动物福利信息深入当地社区。活动最后,圣•克鲁斯人民举行了一个文化活动,展示了WSPA社区教育项目的成功。

当地很多富有才能的人将动物福利的信息融入到了传统民俗,与戏剧、舞蹈和音乐相结合,反复强调动物对这个充满活力的社区的重要性。

这不会永远都是一个测试。您的支持意味着WSPA可以保护和拯救动物——以及对动物赖以生计的人民——尤其当他们最需要动物的时候。

“我们的模拟演习验证了我们制定风险评估时的假设。现在,每个机构,甚至每一个参与者都看到了自身的优势和弱点。这将加强我们的综合能力,以应对灾害并降低对动物和社区的风险。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