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l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欧洲金融机构在投资行为中缺乏对动物福利的关注

新闻

近日,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发布最新报告《亚马孙和塞拉多地区森林砍伐背后的动物福利问题和欧洲金融间的关联》,揭示出欧洲金融机构对牛肉业和大豆饲料业的持续投资行为,正在加剧巴西亚马逊和塞拉多地区的森林砍伐,并带来严重的动物福利问题。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呼吁金融机构应将动物福利纳入政策考量,在全球食物系统转型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共建可持续农业。

报告指出,以牛肉业和大豆饲料业为主要驱动力的农业正在加速巴西亚马孙和塞拉多地区的森林砍伐。1970年后亚马孙地区已消失近20%的森林,作为全球气候变化九个临界点之一的亚马孙雨林,其森林生态指标已经逼近临界点,超过临界点雨林会变为稀树草原,这将对野生动物保护、生物多样性、气候变化等产生巨大负面影响。而作为全球生物多样性热点之一的塞拉多地区的情况更为严重,目前仅存21%的森林。

bulls

养牛场和大豆种植的扩张,还存在通常被忽视的动物福利问题。巴西作为世界最大的牛肉出口国,活牛运输非常普遍,2018年出口量为81万头。活牛运输最长可高达60小时,而海上运输甚至可达三四周,漫长的运输过程通常伴随着过度拥挤、缺乏饮食、噪音等恶劣环境,给牛带来巨大的压力和痛苦。而转基因大豆的大规模种植则是为了生产动物饲料,用以满足低福利集约化养殖不断扩张的巨大需求。2017年,欧洲从亚马孙和塞拉多地区进口了800万吨大豆,主要用于农场动物饲料。

研究发现,活跃于亚马孙和塞拉多地区牛肉业和大豆种植业供应链上的企业普遍在“零森林砍伐”、动物福利等方面缺乏相关承诺、政策和有效实施。而欧洲十大金融机构与这些企业有着紧密的财务关系,已确定的金融联系总价值超过980亿美元,包括贷款、投资、股票和债券,这与普遍将动物福利视为重要议题并支持保障农场动物福利的欧洲民意显然相悖。

报告建议金融机构通过制定森林砍伐“零容忍”的高透明度政策,实施对牛肉业和大豆种植业供应链的溯源、筛查和监管,并将动物福利纳入投资考量,从而在推动全球食物体系转型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