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公司饲养的猪

世界领先食品公司农场动物福利政策排名公布

新闻

英国的玛莎百货、韦特罗斯超市和瑞士的Coop集团在最新公布的第三版农场动物福利商业基准(Business Benchmark on Farm Animal Welfare)的排名中名列前茅,而汉堡王、Mars and Müller公司处于21家排名倒数的公司之列。

英国的玛莎百货、韦特罗斯超市和瑞士的Coop集团在最新公布的第三版农场动物福利商业基准(Business Benchmark on Farm Animal Welfare)的排名中名列前茅,而汉堡王、Mars and Müller公司处于21家排名倒数的公司之列。

今年是农场动物福利商业基准(BBFAW)公布的第三年。该基准项目与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合作,提供世界领先食品公司的年度检查报告-评估其农场动物福利的管理并针对他们的农场动物福利状况作出报告

今年共有80家公司参与评定,按照名次的不同分成1~6级,1级代表公司的动物福利处于领先地位,而位于6级的公司则表明其动物福利根本未被列入公司商业议程。令人鼓舞的是自2012年首次进行相关评定以来,有45%或者65家公司中的29家公司已经上升了至少一个级别。

越来越多来自不同行业和国家的领导企业参与到基准排名中,这些公司对农场动物福利做出郑重承诺-保证实施良好的管理体制和流程,并 注重对项目执行状况的检测评估。

近期发生的诸如马肉风波等食品安全事件也迫使企业加大其供应链管理的透明度。目前有28家参与评定的公司(与2010年的15%相比,其占比提高到35%)将农场动物福利作为其选择供应商的标准。但现阶段农场动物福利项目仍不成熟,今年参与评定的80个国家中有一半出现在5级和6级。这表明相比其它企业责任问题,农场动物福利尚未得到企业管理层的同等重视。一些全球性大公司在农场动物福利方面也无任何改善。

尤其是餐馆和酒吧行业在农场动物福利项目执行方面进度仍旧落后。有趣的是,一些直接面向消费者的公司与B2B模式的公司间出现明显分化,例如赛百味(三明治店)和温蒂汉堡(快餐连锁店)处于排名级别3的行列中,而Gategroup Holding,Olav Rhon Gruppen, SSP Group Lmited amd Umoe Gruppen却都位于级别6的行列-金巴斯集团和埃里诺处于级别5。

一些美国公司执行力最强,尤其是麦当劳在农场动物福利管理和报告方法上处于领先地位。

但许多美国食品服务公司包括达美乐比萨、星巴克和汉堡王都排名在级别5和6。这样的结果令人沮丧,这表明这些企业还未建立健全的农场动物福利管理和报告体制及流程。与成熟市场相比,新兴市场的食品生产商表现更好或者处于同类水平。实际上,全球最大的肉类生产商-南美洲的BRF, JBS 和 Marfrig以及中国的双汇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控股美国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全部排在级别3和4之列。

一些折扣零售商已经开始解决其供应链上游的农场动物福利问题。例如Lidl公司销售植物性商品以替代鹅肝酱,并在比利时采购以散养模式饲养的兔子。

但诸如对狭小的居住空间和远距离活体运输等关键性福利问题的报道很少,大多数公司均未对这些问题做出明确表态。鱼类福利问题的报道也普遍很少。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首席执行官Mike Baker说:“消费者越来越关心他们的食品源自哪里,并且要求农场动物拥有更好的生活条件。

“尽管越来越多的公司参与了今年农场动物福利商业基准排名,并对动物福利做出承诺,这非常令人振奋,但很明显在农场动物福利领域还存在很大改进空间。

“企业手中掌握着改变全世界数亿农场动物生存状况的权力。”

“越来越多的公司参与了今年农场动物福利商业基准排名,并对动物福利做出承诺,这非常令人振奋。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