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s

极端气候频发,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开展澳洲狐蝠保护性研究

新闻

近日,一项测试洒水器是否可以有效减轻灰头狐蝠(Pteropus poliocephalus)在极端炎热天气下热应激的研究在澳大利亚启动。

该研究由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保护我们的物种”项目、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坎贝尔敦城市委员会、西悉尼大学共同开展。

bats

(灰头狐蝠栖息在树丛中。图片:Jaime Plaza van Roon)

狐蝠(flying foxes)是世界上体型最大的蝙蝠,翼展可达1米,属于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红色名录易危物种。狐蝠白天休息,夜晚觅食,主要以花蜜,花粉和水果为食。

灰头狐蝠对澳大利亚原生森林的健康和再生至关重要,因为它们可以远距离传播花粉和大颗粒的种子。灰头狐蝠在白天休息时就像宿营一样,群体共同栖息在林地中,一个“营地”可能同时栖息着成千上万只灰头狐蝠。

bats

当温度高于42摄氏度,且“营地”的植物没有提供足够的遮蔽,灰头狐蝠就会受到影响。当身体产生的热量超过其承受范围时,灰头狐蝠就会产生热应激并死亡。

据估计,2019和2020年夏季,超过72,000只灰头狐蝠死于极端炎热天气。频繁发生的干旱和森林大火加剧了这一物种的濒危程度。

bat

此前,洒水器曾被用于给灰头狐蝠栖息的树林降温,但其有效性缺乏实证研究。

在此次研究中,西悉尼大学动物生态实验室设计了一套科学实验,以测试洒水器的有效性。实验团队将连续收集灰头狐蝠“营地”不同高度的温度和湿度数据,以固定间隔(在洒水器喷洒前后)从无人机获得的热数据,以及行为数据。

“这些数据可以帮助我们确定狐蝠对不同温度和湿度的反应,以及洒水器对狐蝠的影响,”实验室负责人Justin Welbergen教授表示。

camera

坎贝尔敦城市委员会为实验提供场地准许,并购买、安装和维护洒水器设备。

目前研究工作已经展开,并将于2021年和2022年夏季持续进行。

参考:

https://www.environment.nsw.gov.au/news/flying-fox-heat-stress-targeted…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