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同我们一起帮助海地人民

感谢您同我们一起帮助海地人民

新闻

在我们收到海地政府发来的官方邀请函请求帮助的几小时内,我们的灾害管理团队迅速采取行动,对此作出回应。

共同组成了海地动物救助联盟

在海地地震爆发后最初的几天里,WSPA和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聚集在一起,成立了海地动物救助联盟(ARCH),使得想要帮助海地动物的动物福利组织可以携手合作,联合行动起来,以发挥最大的作用。ARCH目前有19家成员组织在海地共同行动,您可以通过访问WSPA的博客——灾害中的动物,了解我们共同努力的情况。

ARCH的一个小组刚刚完成了对海地的动物福利状况进行评估,与各机构包括海地农业部的官员进行见面,以便为接下来的几周和几个月制定一项有效的行动方案。

工作小组发现动物紧急救援工作的需求是有限的,但今后在中期以及长期阶段会有相当多的工作。

将关爱带进社区

在中期,海地人民面临的动物福利的主要挑战是接种疫苗,预防疾病的威胁,尤其是人畜共患病,在这个受灾社区的蔓延。由不同的ARCH成员组织组成的国际团队将前往海地首都以外的地区,为伴侣动物和家畜进行兽医治疗,疫苗注射和喂养。ARCH工作人员将每周轮换,以便为该团队提供持续的技术支持。

复原的漫漫长路

鉴于海地基础设施全部瘫痪,今后的主要挑战是兽医基础设施的重建。ARCH正在规划一些方案,包括:

  • 为牛,羊,马/驴,山羊等有蹄动物大规模接种疫苗。
  • 建立针对纽卡斯尔和甘波罗疾病的流行病学监测网络。
  • 开展公共意识宣传活动,鼓励人们把动物带到ARCH帮助安置的场所。
  • 重新振作和培训兽医/公共卫生(人类)的工作人员。
  • 建立太阳能诊所和/或移动诊疗所,以及采购设备,如热水瓶,冰冷却器,冰箱等(以确保需要“低温运输系统”的药物在适当的温度下储存和运输),以支持疫苗接种和治疗行动。
  • 采购必需的消耗品——药品,疫苗等—— 并派发到各个部门/社区/地方结构。 

与海地人民并肩工作

正如WSPA开展的任何一个灾后复原行动一样,我们同政府和国际机构都进行密切协商。目前,我们正在与海地政府制定一份谅解备忘录,为了计划最有效的方法来重建和巩固该国的兽医基础设施。虽然我们正在制定的方案的成本有可能超过120万美元,但是我们与ARCH其他成员的合作,意味着我们将共同分担这一经济上的挑战。

您向WSPA的灾害中的动物基金所捐款项将被用于海地当前的以及长期的复原工作,如果我们筹集到的捐款多于海地项目所需的数目,则我们将把款项投入到WSPA的基金中,以备今后在世界上其他地方发生任何灾害时所用。

再次感谢您支持WSPA的工作,使我们能够应对有迫切需要的危机。

您向WSPA的灾害中的动物基金所捐款项将被用于海地当前的以及长期的复原工作,如果我们筹集到的捐款多于海地项目所需的数目,则我们将把款项投入到WSPA的基金中,以备今后在世界上其他地方发生任何灾害时所用。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