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餐巨头汉堡王和Tim Hortons将改善数百万只鸡的生存状况

快餐巨头汉堡王和Tim Hortons将改善数百万只鸡的生存状况

新闻

在消费者的积极呼吁下,美国快餐巨头汉堡王和Tim Hortons的母公司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RBI)本周发布声明,承诺改善北美地区数百万只肉鸡的生存处境。

RBI的承诺意味着其北美所有餐厅未来将不再使用快速生长的肉鸡,转而使用生长周期更长、生长也更加自然的肉鸡。除了拥有更大的活动空间以及丰容的饲养环境,鸡舍内的照明条件、垫料和栖架的质量也将明显改善。

在超过10万人签署了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在美国发起的请愿书后,RBI做出了这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决定。请愿书强烈呼吁汉堡王和其他六家主要快餐公司改善各自供应链中的肉鸡生存状况。

RBI在“采购责任承诺”网页上声明,公司将与动物福利专家开展合作,致力于到2024年实现上述变化。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全球农场动物项目总监Jonty Whittleton指出:“对于养殖的肉鸡来说,这无疑是改善它们生活质量的一项重大举措。”

“这项承诺不仅对改善北美地区的肉鸡生存状况影响深远,它给全球食品企业也传递了一个强有力的信号,即对肉鸡等农场动物而言,有意义的改变不仅是可行的,而且至关重要。”

对动物有益,对企业有利

国际上,消费者希望以更人道方式生产动物产品的诉求日益高涨,汉堡王和Tim Hortons是最新响应消费者这一诉求的快餐业巨头。

随着消费者的责任消费意识不断增强,他们对动物产品人道生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这种趋势也正在改变我们在餐厅和在超市购买的各种动物产品。

2016年,Compass Group USA、Aramark和Panera Bread就已宣布,将与供应商合作改善肉鸡的生存状况,成为北美首批承诺改善肉鸡福利的餐饮企业品牌。

鸡肉变革

目前,全球饲养了数十亿只供消费者食用的肉鸡,它们大部分生活在光照不足、沉闷封闭环境之中。由于生产速度过快,它们的骨骼和心脏无法负荷身体的重量,导致它们难以站立,并经常出现疼痛和其他健康问题。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中国人道与可持续农业项目经理储学琴表示,我国的肉鸡出栏量也位居世界前列,但消费者和肉鸡行业对动物福利的关注还有待加强。她希望在华国际快餐企业也采取行动,从供应链角度提升肉鸡的动物福利标准。

去年,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发起了鸡肉变革运动,呼吁肯德基等国际快餐企业采取行动,终止全球工业化饲养给无数肉鸡造成的痛苦。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