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熊宝宝救援行动

最新熊宝宝救援行动

新闻

1月22日,WSPA在印度奥里萨邦(Orissa)组织领导了一次秘密行动,同其在当地的成员协会、印度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WTI)及当地警察解一起救出了两只懒熊宝宝,使他们摆脱了“跳舞熊”的残酷命运。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将懒熊列为“易受伤害的”动物。

除了将两只均为约两个月大的熊宝宝没收之外,此次行动还逮捕了两名企图非法出售两只幼熊进行“跳舞熊”交易的商贩。可见,这两只小懒熊在幼崽的时候就遭到偷猎,一直遭受着身体和精神的压力,并且还被命令进行“跳舞”。

据WSPA和WTI提供的消息称,两只幼熊被没收后,由Juhupura镇的Keonjhar警察局 阿什西•库马尔(Ashish Kumar)警长负责监管。据报道,这两只懒熊熊崽是大约三周以前从附近的森林里被偷猎出来的。 

证据表明,跳舞熊现象已几乎不存在了

这是两年以来印度首次将熊崽从未来的残酷生活中解救出来,而“跳舞”熊现象已经在整个印度呈稳步下降,我们相信已基本接近根除。

“多亏了WSPA及WTI与警方以及当地组织的合作,我们得以防止更多的幼熊被卷入残酷的‘跳舞熊’行当。”WSPA尼尔•德克鲁泽 (Neil D’Cruze)谈道,“我们的目标是要确保‘跳舞’熊数量持续减少。这样以来,幸运的是,这些美丽的生物得以幸免逃脱残酷的生活,而现如今在印度有一系列的设施可以照顾这些懒熊。”

WSPA通过与WTI及奥里萨邦林业部的合作,确保了自2008年以来再没有熊只被从野外偷猎到“跳舞熊”行业的中心地带——奥里萨邦的Sambalpur地区。目前认为,仍有不到30只熊在印度的农村地区以及与尼泊尔的边境地区“跳舞”。

出现新的偷运线路

然而,这次在奥里萨邦Keonjhar地区开展的查获行动,标志着有可能会出现一条新的偷运路线,由奥里萨邦转入比哈尔邦(Bihar)。

“通过这次的查获行动,很显然熊只商贩现在正在寻找另外的途径,”WTI副主席阿苏克•库马尔(Ashok Kumar)谈道,“像Keonjhar这种靠近边境而且有野生懒熊的地区,应当监测并遏制这种贸易。” 

WSPA开展工作,终止“跳舞熊”

自1996年开始,WSPA开展终于印度跳舞熊的运动。

在2002年,WSPA在印度北方邦(Uttar Pradesh)的北部建立了印度的第一个熊只保护区,并交给WSOS所有及管理。

WSPA号召了一些国际非政府组织,共同支持WSOS拯救跳舞熊和管理保护区的工作。

在2004年,我们与WTI合作开展五年计划项目,以彻底根除在印度的“跳舞熊”现象,以及所有相关的偷猎行为。通过我们的努力,如今此类事件已经很少发生。 

WSPA同WTI一起开展懒熊保护和福利项目,协助各邦相关执法部门工作,包括奥里萨邦、中央邦、比哈尔邦和切蒂斯格尔邦。该项目以全面的方法展开,对出于传统和极其贫困的原因参与到“跳舞熊”行为中的卡特兰人重新培训,通过开展活动、管制贸易、加强懒熊栖息地的保护以及收集信息等,进行宣传推广,提倡保护野生动物。 

“我们的目标是要确保‘跳舞’熊数量持续减少。这样以来,幸运的是,这些美丽的生物得以幸免逃脱残酷的生活,而现如今在印度有一系列的设施可以照顾这些懒熊。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