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wild lion cub looks at the photographer while his mother dozes in the background in a national park in Zimbabwe.

联合国通过打击非法野生动物贸易的决议

新闻

我们支持联合国发布的加强国际合作,打击非法野生动物贸易的宣言

国际头条关注

联合国大会通过打击非法野生动物贸易的决议,号召各国完善国内立法,阻止、调查和依法处置非法野生动物贸易。狮王塞西尔在津巴布韦惨遭虐杀引发了民众的愤怒,使得公众更加意识到全球野生动物贸易背后所隐藏的动物虐待行为,该决议的通过势在必行。联合国大会通过打击非法野生动物贸易的决议,号召各国完善国内立法,阻止、调查和依法处置非法野生动物贸易。狮王塞西尔在津巴布韦惨遭虐杀引发了民众的愤怒,使得公众更加意识到全球野生动物贸易背后所隐藏的动物虐待行为,该决议的通过势在必行。

该决议的通过来自全球最高层领导,这也表明了世界各国领导人对塞西尔惨遭虐杀这一事件的重视。各国目前已达成共识,共同打击野生动物犯罪行为。动物保护须作为全球行动的一部分,与消灭贫困、食物安全以及可持续发展紧密相连。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野生动物国际项目总监Kate Nustedt表示:

“该决议的通过着实令人振奋,这表明了全球对非法野生动物贸易背后动物所遭受虐待的担忧。不过,我们知道在很多情况下利用野生动物从事娱乐活动、作为传统药品、奢侈品和特殊宠物仍然是合法的,这与我们保护野生动物的职责在本质上是冲突的。

人类如此对待珍贵的野生动物是不合理的。野生动物应生活在野外,而不应被用于娱乐人类或被当作人类的用品。”

“合法”的野生动物贸易

目前饲养、出租和买卖狮子和其他野生动物都是合法贸易链条的一部分,这些贸易支持了诸如幼狮陪伴、篱内狩猎、大象骑行以及利用老虎做道具合影拍照等活动。

在这一残酷贸易链条的每一个阶段野生动物都要忍受巨大痛苦,它们通常处于囚禁环境中,其基本的生理需求终生都无法得到满足。

采取行动

我们推动世界保护野生动物,使野生动物生活在原本属于它们的野生环境中。点击了解更多关于我们终止娱乐业动物虐待的行动。

“人类如此对待珍贵的野生动物是不合理的。野生动物应生活在野外,而不应被用于娱乐人类或被当作人类的用品。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