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Advisor Inc. profits from cruelty to wild animals.

旅游网站”猫途鹰”通过残忍的野生动物旅游景点获利

新闻

尽管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多次要求“猫途鹰(TripAdvisor)“停止支持残忍的野生动物旅游娱乐活动,但该网站并未采取任何措施。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日前披露:全球知名旅游点评网站——猫途鹰正在推广和销售世界各地残忍的野生动物旅游景点并从中获利。

线上签名督促“猫途鹰”旅游网站停止宣传和推广世界各地残忍的野生动物旅游景点。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与牛津大学此前开展的一项研究显示,全球至少有550,000只野生动物在不负责任的野生动物旅游景点遭受虐待。这些景点中有很大一部分就来自“猫途鹰“大力推广和招揽的每月高达3亿的游客。

通过在这家全球最大的旅游网站购票,游客可以轻而易举地参加大象骑乘、抚摸海龟、观看海豚表演以及与老虎合影等野生动物旅游娱乐活动。不过调查显示,大部分游客并未意识到这些旅游场所的野生动物所遭受的虐待和痛苦。

为保护全球受旅游业影响的野生动物,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多次与“猫途鹰“沟通,但该旅游网站至今未采取行动,仅表示愿意“帮助游客更好地理解动物福利和保护动物。” 

这些被用于旅游、娱乐的野生动物往往年幼时就被迫与家族成员分离。为使它们驯服以供人骑乘、表演和与游客合影,这些动物经常遭受鞭打,并且还要忍受身体和心理上的双重虐待。工作之余,它们则被链条拴住,无法自由活动,只能在单调贫瘠的环境中终其一生。大自然才是野生动物真正的家园。与那些在野外的同类相比,这些被旅游娱乐业奴役的圈养野生动物的命运不胜悲惨。

虽然“猫途鹰“表示该网站是游客分享评价的平台,网站推出的旅游景点排名不代表该网站对这些景点提供任何形式的支持,但与其声称的“公平公正”原则相悖的是,“猫途鹰“却通过“游客欢迎指数和卓越证书”计划对这些残忍的旅游景点进行评级和奖励,帮助这些景点宣传和推广,客观上提升了这些景点对于潜在游客的知名度。

为此,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呼吁“猫途鹰“网站立即做出如下改变:

  • 停止销售残忍野生动物景点的门票,包括停止通过下属公司Viator销售门票;
  • 停止给残忍野生动物旅游景点颁发“卓越证书”;
  • 停止对残忍野生动物旅游景点进行“游客欢迎指数”排名;
  • 在目前“绿色领导计划”的基础上推出“动物保护领导计划”,帮助用户了解野生动物娱乐表演活动背后隐藏的动物虐待问题,支持游客选择“动物友好型旅游“方式,并鼓励景点经营者执行更高的动物福利标准。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全球野生动物保护项目责人Julie Middelkoop认为: “在终止残忍的野生动物旅游方面‘猫途鹰‘可以发挥重要作用。不少游客对残忍野生动物旅游景点给出正面评价的主要是他们不了解其背后隐藏的动物虐待问题。’猫途鹰‘应立即停止对残忍野生动物旅游景点的支持,大力推广负责任的生态环境友好型旅游。”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中国高级科学顾问孙全辉博士补充说,“我们充分理解游客渴望野生动物体验的愿望,但我们希望‘猫途鹰‘网站能普及’动物友好型‘旅游理念,让更多人了解负责任旅游对动物、游客以及旅游企业的好处。”

采取行动:线上签名支持

“野生动物不是玩物“是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发起的一项全球运动,旨在减少游客对残忍野生动物娱乐旅游景点需求,并将受旅游业影响的野生动物保护提上全球日程。

线上签名支持.

“我们充分理解游客渴望野生动物体验的愿望,但我们希望‘猫途鹰‘网站能普及’动物友好型‘旅游理念,让更多人了解负责任旅游对动物、游客以及旅游企业的好处。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