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lphin

新报告建议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终止海豚娱乐业

新闻

近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上议院委员会发布报告,建议该州终止海豚娱乐业,并将所有从事娱乐表演的海豚妥善安置在海洋庇护所度过余生。

报告调查了新南威尔士州从事马戏团表演的非本土野生动物(exotic animals)和从事动物展演的海豚,对该州政府提出四点建议:

  • 在制定新的动物福利立法框架时,解决本报告列出的动物福利问题,广泛咨询相关行业和动物福利机构;
  • 考虑对出于保育或保护目的的鲸豚类动物繁育加以限制;
  • 考虑对该州海洋动物的救助和重新安置提供资金支持;
  • 对澳大利亚海豚海洋保育公园Dolphin Marine Conservation Park(DMCP)、澳大利亚海豚保护机构Action for Dolphins、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提供支持,推动完成将圈养海豚迁移至海洋庇护所的可行性研究。
report text

目前,位于新南威尔士州科夫斯港(Coffs Harbour)的澳大利亚海豚海洋保育公园Dolphin Marine Conservation Park,圈养着三只宽吻海豚,并从事娱乐表演活动。

此外,当地还有两家马戏团饲养了41只非本土动物从事马戏表演,包括15头狮子、2头老虎、16只猕猴、5只狒狒和3头骆驼。

dolphins

澳大利亚Dolphin Marine Conservation Park / 图源:News Regional Media

委员会副主席、议会议员Emma Hurst表示,这是新南威尔士州成为澳大利亚海豚最友好州之一的好机会,可以有效终止海豚用于娱乐行业。

“该报告的建议基于来自动物福利领域的专家、学者、科学家和公众提供的大量证据。我们了解到,圈养海豚通常会表现出其在野外环境中不会有的侵略性和其他异常行为。”

“海豚不是天生就会娱乐表演,它们的存在也不是为了娱乐人类。它们值得更好的生活。这份报告已经充分证明,海豚娱乐业无法提供海豚所需。“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澳大利亚办公室项目负责人Ben Pearson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报告建议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对三头圈养海豚安置在海洋庇护所的可行性研究进行资助。

“圈养海豚寿命最长可达50年,我们希望它们可以在更宽广、更自然的环境里度过余生。这对圈养海豚是最好的结果,因为它们已经无法被放归到大自然。”

资料参考:

https://www.parliament.nsw.gov.au/committees/inquiries/Pages/inquiry-details.aspx?pk=2555#tab-reportsandgovernmentresponses

https://www.news.com.au/national/nsw-act/news/all-performing-dolphins-in-nsw-should-be-retired-to-a-sanctuary-report/news-story/03f8ac9c272d0562b6e376084eec68e7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