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保护工艺画册发布会

心系动物 情始自然

新闻

——许琪萍公益画册首发式在京举办

6月18日,由世界动物保护协会(World Animal Protection)与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文华阁书画院、稀捍行动联合主办,以和谐、互生、共存为理念的“世界和美”许琪萍中非主题艺术展在全国政协礼堂拉开帷幕。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原民进中央主席、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许嘉璐先生也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致辞。我国著名非洲题材画家许琪萍女士的“心系动物,情始自然”公益画册的首发式也在艺术展上举行。此次艺术展通过画家许琪萍的非洲题材艺术创作,真实展现了一个野性、多样和美丽的非洲,彰显人与自然的内在联系以及呼唤人与动物和谐共处的美好愿景。

如今,同为地球上的居民,人与动物的和谐共生变得越来越重要,动物保护已成为现代文明社会的焦点之一。人类只有解决了保护动物这个关键问题,才能有效应对当今世界面临的诸多严峻挑战,包括食品安全、公共健康、环境保护、减贫备灾以及气候变化等。作为世界领先的动物保护组织,世界动物保护协会首席执行官麦克·贝克(Mike Baker)指出:“我们专注于动物保护,同时也着眼于改变人们对待动物的态度。改善动物的处境,必须首先转变人的观念。这也是我们与合作方共同举办本次艺术展览的初衷——希望通过艺术的表达形式来传播动物保护的理念。”

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原民进中央主席、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许嘉璐先生与来访嘉宾分享了自己在非洲遇见的人与动物的感动故事。作为画家许琪萍的独家签约机构文华阁书画院常务副院长陈岳平表示,“非洲是世界动物保护的主战场之一,许琪萍对非洲这片土地情有独钟,她用毛笔和宣纸为我们呈现了一个真实自然、充满人性关怀的非洲,这种充满东方人文情怀的艺术视觉是这次展览区别于一般展览的动人之处,我们希望通过绘画这种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动物与人类自然和谐共生、摄人心魄的美丽传递给读者,唤起人们对‘动物保护’以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更多的关注与参与。”

稀捍行动联合发起人周新在展览开幕式时表示:“和”其实是一种相知、相安的共存境界,需要彼此间的尊重和理解,才能维持平衡。这种境界包括了对环境的尊重、对人的尊重、对文化的尊重。稀捍行动本次展出的摄影作品“傣纸的信仰”、“精美传承,花丝金艺”正是从人文生态的角度阐述了人与自然“世界和美”的大主题。

画家许琪萍说:“我无法用正常的写意和绘形来表达我对非洲那片土地的狂热激动和不可言喻的领悟。我想表达一种美,一种不深入到非洲茂密森林几乎忘却了的美——那就是敬畏天地、崇拜自然,珍视生命,关爱动物。希望我的这批作品能够填补和延伸大众对非洲的认识,更多地关注并体悟人类与自然和谐共处中的人性光芒。”

“我想表达一种美,一种不深入到非洲茂密森林几乎忘却了的美——那就是敬畏 天地、崇拜自然,珍视生命。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