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承诺不骑大象

千人签名,承诺不骑大象

新闻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联手“河马”,共推“动物友好型”旅游。

 2015年首届永定河国际半程马拉松廊坊站比赛于12月26日在河北省廊坊市成功举办,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作为赛事官方公益合作伙伴,积极参与赛事并推广“动物友好型”旅游。活动吸引了现场逾千人签名承诺。其中,中国女子中长跑项目亚运会冠军孙英杰女士也参与签名,拒绝参与包括大象骑乘在内的野生动物娱乐表演活动。

_mg_0121-s

永定河国际半程马拉松是国内首个以保护城市母亲河为宗旨的马拉松赛事,横跨京津冀三地。本次廊坊站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50多个顶级马拉松跑友团的热情参与,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也派出了一支由6名志愿者组成的跑团参与比赛。

上午9点,万名参赛者从廊坊体育场出发,途径和平路、祥云道、新开路等地,最后返回廊坊体育场,全程21.0975公里。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跑团队长方丹表示:“我们在追求自身健康的同时也不能忽视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每个人都能通过举手之劳为野生动物保护贡献绵薄之力。例如,旅行时选择“动物友好型”旅游方式,拒绝骑乘大象等虐待动物的娱乐活动。”

据悉, 泰国是中国在东南亚最大的旅游目的国家,2014年赴泰旅游的中国游客已达530万人次,约占泰国外国游客总量的20%。大象骑乘虽然受游客喜爱,但其背后却隐藏着不为游客所知的动物虐待行为。参与其中的动物从小就要与母亲分离,意志被摧毁,并且还要遭受残忍和高强度的训练才能供游客骑乘。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此前在全球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56%的中国受访者表示是因为喜欢动物而参与野生动物娱乐活动,但大多数游客其实并不知道到这些活动背后隐藏的动物虐待行为。

_mg_0369-s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野生动物娱乐表演对动物造成的伤害和虐待,号召大家采取行动支持“野生动物友好型“旅游,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在赛事现场设置了普及大象保护的展位并发放了《野生动物友好型旅游指南》,呼吁人们把野生动物留在野外,支持“动物友好型“旅游,选择在自然界领略野生动物真正的魅力。

永定河国际半程马拉松项目发起人肖运龙先生表示,本次比赛突出健康、绿色、快乐、互动、团结五大特色,并秉承“跑在一起,跑得更远”的精神,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母亲河,关注我们的生存环境。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现场的宣传和教育活动不但吸引了大量选手和观众参与,也贯彻了赛事的环保理念,将“大自然才是野生动物真正的家园”这一重要观念发扬光大。

关于大象

  • 大象是具备高智商及高情商的群居性动物,具有复杂的多层次群居系统和密切的家庭关系。雌性大象生活在关系亲密的母系社群中,相互看护幼象及其成长。
  • 在全球,约有1.6万头亚洲象正在遭受圈养的痛苦。
  • 小象或出生于圈养环境,或出生数月便被强行带离母象,它们遭受孤立、饥饿以及棍棒的击打。人们通过摧毁它们的意志,来逼迫它们表演。
  • 有同情心的游客不应参与骑乘大象等野生动物娱乐活动,因为这些动物通常捕自野外,往往得不到充分的照料,并且它们还要经受各种残酷的训练。

我们在追求自身健康的同时也不能忽视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每个人都能通过举手之劳为野生动物保护贡献绵薄之力。例如,旅行时选择“动物友好型旅游方式,拒绝骑乘大象等虐待动物的娱乐活动。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