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400亿只肉鸡的福利堪忧

全球消费者对肉鸡福利知之甚少 八成国人愿对快餐问题鸡肉说不

新闻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对全球12个国家的消费者进行的调研发现,他们对肉鸡养殖福利知之甚少,但一旦了解到糟糕的养殖状况给肉鸡带来的各种疾痛之后,他们对肉鸡需求巨大的快餐业说“不”的意愿也相当高。

近日,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对全球12个国家的消费者进行的调研发现,他们对肉鸡养殖福利知之甚少,但一旦了解到糟糕的养殖状况给肉鸡带来的各种疾痛之后,他们对肉鸡需求巨大的快餐业说“不”的意愿也相当高。

此次市场调研由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委托TNS国际市场咨询公司进行,调查了12000名来自英国、瑞典、 荷兰、丹麦 、美国、加拿大、印度、巴西、泰国、新西兰、澳大利亚以及中国的消费者。

调研结果显示:

  • 近八成 (79%)的受访者不知道这些肉鸡平均只能存活 42 天,在中国,这一数字更是高达82%;
  • 逾八成(81%)的受访者表示,一旦了解到恶劣的养殖状况给肉鸡带来的严重疾患他们将不再消费快餐店的鸡肉,这一数字在中国消费者中间同样更高,为82%;
  • 逾七成(71%)的鸡肉消费者从未过问快餐店的鸡肉来源,这一数字在中国为40%;还有近一成(9%)的中国消费者称“自己总会询问肉鸡来源”。

“肉鸡的生命痛苦而短暂——它们一般只有数周大就被宰杀,最小的甚至只有五周。”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人道与可持续农业项目经理储学琴说: “尽管大家都很关注食品安全,但集约化养鸡场的真相却鲜为人知。”

据悉,全球每年肉鸡消费量高达600亿只,相当于每秒就有近2000 只肉鸡被宰杀。工业集约化养殖是目前主要的养殖模式,每年有400亿只就来自集约化养鸡场。这些养殖场的鸡舍和鸡笼拥挤阴暗,几乎没有自然光线或新鲜空气。肉鸡更是无法做出啄羽、啄爪或砂浴等表达天性的动作 。

这种养殖模式也给肉鸡带来巨大痛苦和疾病——过于庞大的体重和高密度的养殖方式使得这些肉鸡无法动弹,大多患有跛足;同时,过快的生长速度也给它们的心肺带来巨大负荷;鸡舍和鸡笼往往受到排泄物的污染,氨水和氨气浓重,导致许多肉鸡皮肤被灼伤、溃烂。

43-day_01-small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首席执行官Steve McIvor说:“鸡肉是全球最受喜爱的肉类之一,但这种唯速度至上的流水线养殖方式却代价巨大。”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因此邀请消费者对快餐业发出呼吁,及早提高肉鸡的养殖福利,放缓禽类生长速度,为它们提供更大的生活空间以及更多的自然光照,改善它们的生活质量。

肉鸡的生命痛苦而短暂——它们一般只有数周大就被宰杀,最小的甚至只有五周。尽管大家都很关注食品安全,但集约化养鸡场的真相却鲜为人知。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