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juvenile Gray whale is breaching whilst entangled in a lobster trap line off the coast of Mexico.

全球专家共同解决海洋“幽灵渔具”问题

新闻

遗失以及丢弃的渔具为海洋环境带来无法挽救的后果。今天,我们召集了全世界的专家齐聚伦敦,启动全球“幽灵渔具全球倡议Global Ghost Gear Initiative (GGGI)”活动,商讨可行计划,着手解决“幽灵渔具”这一紧要问题。

幽灵渔具

遗失或被丢弃的渔具被称为“幽灵渔具”,这为海洋环境以及海洋生物的生存带来具体的威胁。每年都会在海洋中发现由于极端天气、意外丢失或者人为丢弃等原因散落在海洋中的“幽灵渔具”。

很多“幽灵渔具”都是由塑料制成,可持续600多年不降解,每年海洋中都会有大约640,000公吨的渔具,每125公吨中就有1公吨的渔网中困有海洋生物。这对海洋生物的栖息地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因为很多海洋生物,例如海豹、海龟、海豚以及鲸鱼等都会被“幽灵渔具“缠绕而死亡。

幽灵渔具全球倡议

"幽灵渔具全球倡议"活动,由世界动物保护协会(World Animal Protection)资助,召集了全球领先的专家,其中包括来自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海洋管理委员会等各方专家,通过分享各自的知识与技能来营造一个更为安全、清洁的海洋生态环境。

随着“幽灵渔具”数量的增多以及缺少全球应对方法,这给沿海地区的民生以及渔业生产力带来很大挑战。例如,由于“幽灵渔具”的危害,龙虾的海洋产量大幅下滑,每年由此造成的损失达2500万美元。

从海洋中清除幽灵渔具

在美国,世界动物保护协会联合缅因州龙虾湾基金会(Gulf of Maine Lobster Foundation),与当地渔夫一起清理缅因海域的幽灵渔具。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共清理了147张废弃的渔网以及重达1000吨废弃的绳索和渔线。不能回收利用的幽灵渔具被渔能项目作为发电的原料。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首席执行官麦克贝克Mike Baker,说:“幽灵渔具是一个潜在的严重问题,数以百万的海豚、海豹、鲸鱼以及海鸟由于幽灵渔具受困而死。”

“为了营造一个更为安全、清洁的海洋生态环境,我们必须寻求更为持久可行、适用于全球的解决方法来应对该问题。”

“启动这项倡议可以为发明这一解决方法提供一个良好的渠道。我们相信,联合行业机构、政府、工艺及后以及学界等各方力量,一定可以找到一条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联合国渔业与运营服务中心世界粮农组织渔业官员Petri Suuronen分享到:“这个全球性的问题需要一个全球性质的解决方案。世界粮农组织支持幽灵渔具全球倡议,采取合作的方式来实现一个更为安全、清洁的海洋环境。我们鼓励渔业成员的积极参与。”

我们的海洋巨变项目

“幽灵渔具全球倡议”是该项目的一个组成部分。每年至少会有136,000头海豹、海狮以及大型鲸鱼死于幽灵渔具。点击了解更多我们在应对解决幽灵渔具以及保护海洋动物领域所做的工作。

图片版权: Brandon Cole / naturepl.com

“幽灵渔具是一个潜在的严重问题,数以百万的海豚、海豹、鲸鱼以及海鸟由于幽灵渔具受困而死。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