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农场动物福利促进奖”启动

第二届“农场动物福利促进奖”启动 改善动物福利 共促美好生活

新闻

2015年6月17日,第二届 “农场动物福利促进奖”正式启动。为鼓励更多的企业关注动物福利,推广健康友好的生产方式,促进人与动物和谐生存和发展,世界动物保护协会(World Animal Protection)携手中国兽医协会于2014年创立了“农场动物福利促进奖”。

2015年6月17日,第二届 “农场动物福利促进奖”正式启动。为鼓励更多的企业关注动物福利,推广健康友好的生产方式,促进人与动物和谐生存和发展,世界动物保护协会(World Animal Protection)携手中国兽医协会于2014年创立了“农场动物福利促进奖”。该奖项是中国首个针对农场动物福利的公益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对改善农场动物福利事业做出突出贡献和取得优异成绩的养殖、屠宰和设备制造企业,获奖企业将在第六届中国兽医大会上接受证书和牌匾。

第二届“农场动物福利促进奖”启动仪式由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人道与可持续农业项目经理储学琴女士主持。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全球首席执行长官Mike Baker 先生在仪式上致辞。在致辞中,他表示动物福利与食品安全、公共卫生、环境保护、气候变化、消除贫困、灾害防御等人类面临的重大挑战密切相关。企业关注提高农场动物福利并不会影响企业的利润和产业的发展。 

中国兽医协会秘书长辛盛鹏先生也在仪式中致辞;中国兽医协会动物福利项目主管孙忠超博士介绍了农场动物福利促进奖参评企业条件和评奖流程;中国兽医协会动物卫生服务与福利分会会长常志刚先生与世界动物保护协会驻中国首席代表赵中华先生分别介绍了动物福利专家技术委员会委员和动物福利评审委员会。

企业方面代表也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农场动物福利促进奖”旨在提高中国畜牧兽医相关企业对动物福利的关注,加强公众对农场动物福利的认识,促进中国动物福利事业的发展。该奖项的设立对动物福利理念的推广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有利于提高动物健康和防疫水平,提升畜产品品质及市场竞争力,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农场动物福利促进奖旨在提高中国畜牧兽医相关企业对动物福利的关注,加强公众对农场动物福利的认识,促进中国动物福利事业的发展。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