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cil the lion

狮王塞西尔的杀手将不会受到法律指控

新闻

7月份,美国牙医Walter Palmer在津巴布韦支付50,000美金射杀了非洲明星狮王塞西尔。近日,当地环境主管部门宣布Walter Palmer的行为将不会面临任何法律指控,并声称该行为是合规合法的。

狮王塞西尔生活在万基国家公园(Hwange National Park),因其英俊的外表以及照相机前悠闲自得的模样,被当地人认为是万基国家公园内最具明星气质的狮子。今年7月份,它被发现在距公园1000公里的私人土地上死亡。当地报道指出,塞西尔最初是被弓箭射伤,但是猎人紧追其两天,直到最后将其猎杀、剥皮并将它的头颅割下才肯罢休。

尽管在非洲南部一些国家,包括津巴布韦,狩猎狮子的行为是合法的,但是狩猎团需要获得官方的授权才可进行。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野生动物保护项目总监Kate Nustedt评论道,“所谓的狩猎程序合法,保护的其实是猎人的利益而不是野生动物的生命。这不仅仅是有关狩猎是否合法的问题,这是关于隐藏在娱乐狩猎后的残忍虐待。狮王塞西尔被弓箭追击射杀达40个小时后,才被毙命。针对这种残忍的狩猎行径又有谁来负责?”

“任何以娱乐的名义来饲养、猎杀狮子的行为都应该被彻底禁止。野生动物本应生活在野外,不应沦为人们玩弄的娱乐工具。”

“如果狮王塞西尔的死真能给我们以启示的话,我们迫切希望旅游业以及政府重视野生动物保护,终止野生动物娱乐表演集狩猎等。我们更需要更为完善的法律来保护野生动物,而不是来庇护狩猎者。”

一个不容忽视的现象

狮王塞西尔的死绝非偶然。这件事情凸显出野生动物娱乐狩猎以及表演中残忍的动物虐待现象。

人们为了牟取暴利,他们将狮子等野生动物在几周大小的时候就从母亲身边掠走。驯兽员把它们关在狭小拥挤的圈笼中,缺少遮阳设施、食物缺乏营养;为了驯服幼兽配合游客合影、骑乘等需求,驯兽员会采取粗暴的方式鞭打训练野生动物来泯灭它们的野性。成年后,它们又回被卖到非法的地方,沦为人们娱乐狩猎的目标。

我们反对任何形式以“动物娱乐”为目的的动物虐待行为,我们会与各方努力,终止这一行业中的动物虐待。

采取行动

携手推动世界保护动物,帮助野生动物重返大自然。点击加入到我们的“野生动物并非玩物”的全球项目中,让更多人知道野生动物娱乐表演后的真相。

所谓的狩猎程序合法,保护的其实是猎人的利益而不是野生动物的生命。这不仅仅是有关狩猎是否合法的问题,这是关于隐藏在娱乐狩猎后的残忍虐待。狮王塞西尔被弓箭追击射杀达40个小时后,才被毙命。针对这种残忍的狩猎行径又有谁来负责?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