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le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南非阿尔戈阿湾成为世界鲸豚遗产地

新闻

2021年6月16日,世界鲸豚保护联盟和世界动物保护协会联合公布南非阿尔戈阿湾(Algoa Bay)成为世界鲸豚遗产地(Whale Heritage Site),而南非成为全球首个拥有两个鲸豚遗产地的国家。

认证成为世界鲸豚遗产地,目的地需要在鲸豚类海洋动物保护、负责任和可持续旅游业等方面达到一系列标准,具体包括:倡导人与鲸豚类动物的和谐共处;支持鲸豚及其自然栖息地的保护;推动环境、社会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开展研究、教育和宣传活动。此外,当地的鲸豚种群情况、数量、生物学特征、动物行为和福利状况都会被纳入到考量范围。

阿尔戈阿湾位于南非的伊丽莎白港,这里可以季节性观赏到南露脊鲸、座头鲸、印太洋驼海豚等野生动物。一项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的研究表明,近3万头瓶鼻海豚生活于此。这里还是全球最大的非洲企鹅繁殖地,也是瓶鼻海豚、短吻真海豚、布氏鲸、南非鲣鸟的自然栖息地。

阿尔戈阿湾被认证成为鲸豚遗产地,为旅游业提供了鉴别和支持可持续旅游目的地的有效方式,打造支持保护海洋文化、遗产和生物多样性的社区目的地,便于游客选择负责任的鲸豚观赏目的地,使游客以不打扰、不伤害野生动物的方式,在其自然栖息地中了解动物的自然天性。

whale

阿尔戈阿湾/Raggy Charters

阿尔戈阿湾指导委员会成员Lloyd Edwards表示,“阿尔戈阿湾成为鲸豚遗产地,可以使到访游客助力构建一个保护自然遗产、海洋动物、了解连接当地居民和海洋生物的旅行目的地。除了有机会在野外观察海洋哺乳动物,游客和当地居民还可以参加保护海洋环境的节日和活动,获得教育和启迪。”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野生动物项目全球负责人Nick Stewart表示,“阿尔戈阿湾成为鲸豚遗产地对保护南非的野生动物具有重要意义。这展示了一种可行的和可持续的发展方式,可以用来替代圈养海豚和其它野生动物的旅游娱乐活动,也有助于旅游公司参与海洋动物保护,为游客提供负责任的野外观赏鲸豚体验。”

目前全球共有五个鲸豚遗产地,分别是南非布拉夫(Bluff)、澳大利亚荷维湾(Hervey Bay)、西班牙特内里费岛-拉戈梅拉岛海域(Tenerife-La Gomera marine area)、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达纳角(Dana Point)、以及最新认证的南非阿尔戈阿湾(Algoa Bay)。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