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正在救援遇到困难的鲸鱼

在汤加开展鲸鱼救援研讨会

新闻

近期,我们在位于南太平洋岛国汤加的内亚富(Neiafu)举办了鲸鱼救援研讨会。

近期,我们在位于南太平洋岛国汤加的内亚富(Neiafu)举办了鲸鱼救援研讨会。在为期两天的理论和实践教学中,十名参与者学习了如何安全地解救被困在渔具中的鲸鱼。培训还提供了专门工具用来帮助他们更加安全的切断捕捞绳索。当地观鲸公司以及政府相关部门参与了此次培训,其中包括两名瓦努阿图(Vanuatu)渔业局的工作人员。

据估计,每年约有308,000只鲸鱼和海豚因被困渔具而死。体型较大的鲸鱼虽能拖动缠绕在身的渔具,但由于无法摆脱,只能负载这些“枷锁”游行几个月,最终力竭而死。

如未进行专业培训就贸然接近这些被困鲸鱼是非常危险的。不过只要具备相关知识和配备必要工具,就能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进行动物救助。此次由国际捕鲸委员会(IWC)组织的研讨会,其目的就在于此。

截止目前,我们已经资助了在多米尼加共和国、厄瓜多尔和大加勒比等多国举办的研讨会。

最近在夏威夷召开的海洋垃圾研讨会上,国际捕鲸委员会对我们为研讨会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我们也借此机会向在座的30余位国际专家展示了我们所开展的“海洋巨变”项目以及“全球危险渔具清除倡议”。同时,通过参与夏威夷野生动物基金开展的行动,我们携手清除飓风过境所致的渔网,用实际行动保护当地动物。

截止目前,我们已经资助了在多米尼加共和国、厄瓜多尔和大加勒比等多国举办的研讨会。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