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PA 呼吁全球禁止马戏团动物表演

WSPA 呼吁全球禁止马戏团动物表演

新闻

WSPA认为,野生动物不适合用于马戏团表演。这为目前在巴西和英国发生的辩论和政治行动增添了分量。

鉴于巴西已经在从区域禁令逐步全面实行禁止马戏团野生动物表演,英国政府收到以压倒多数票赞成采取这样的决定。

“大型野生动物特别不适应马戏团的生活,因此他们的福利不可避免地会在这种非自然的环境下作出妥协。”WSPA野生动物顾问维克托•沃特金斯说,“我们很高兴看到巴西提出的禁令提议,并督促使这一重要的动物福利措施落实成为法律。我们同样敦促英国政府听取公众和议员意见,实现过去对禁止马戏团动物表演的承诺。”

在巴西,2006年的禁止马戏团所有动物的提议现已转交至国民议会,等待表决。一份对巴西民众的大型调查显示,在任何地方都有82%至96%的民众支持这一禁令。

请愿书制造压力

WSPA 巴西办公室一直积极参与禁令的颁布,同国会的一个团队合作,广泛的游说,开展网上请愿书,敦促将提议落实成为法律。至今,共有13000位WSPA的支持者为禁令签署了请愿书,总统签署提议草案成为法律之前必须通过国会和参议院的表决。

巴西地方级别享有很大权力,26个洲中有9个洲已经颁布了禁令,涉及50多个城市。

在英国,保守党和自由党联合政府最近出人意料地从颁布马戏团野生动物的禁令中后撤了。上届政府于五年前在通过该国动物福利法的时候提出了类似的承诺。仅在去年,WSPA 英国办公室答复了政府公众咨询流动马戏团中的野生动物使用问题,建议全面禁止。

英国政府封锁禁令

今年四月,DEFRA环境部官员还对禁令进行了暗示,并透露94%英国公众同样赞成禁令。然而,在五月底,英国环境大臣宣布,禁令的颁发是不可能的,原因是这是对欧盟国家目前唯一实行禁令的奥地利的合理冲撞。取而代之的是,将会出台一部相关执行系统。

WSPA英国办公室对这一原因进行了辩论:唯一一部对奥地利禁令的合理冲撞已于一年前被欧盟申诉专员驳回。因此,WSPA英国办公室已加入动物慈善联盟,包括合作伙伴RSPCA。RSPCA针对马戏团动物已开展了为期十年的项目, 敦促政府颁布禁令。迄今为止,由英国独立报开展的网上请愿书已经吸引了超过30000签署者。

尽管在6月23日受跨党派国会议员要求而开展的禁令表决中获得了压倒性支持, 却并不会自动生成法律。这真正的意义在于,由于受支持全面开展禁令的力量所迫,政府将重新强调这一问题。

明星丽安娜•刘易斯支持禁令

WSPA支持者,歌手丽安娜•刘易斯在发给地方国会议员的信中写道:“我知道许多国会议员都赞成绝大多数市民的意见,并希望看到这一行径的结束。”

除奥地利之外,禁止马戏团野生动物的国家包括:玻利维亚、哥斯达黎加、克罗地亚、以色列、尼加拉瓜和新加坡。保加利亚也宣布了从2015年起执行禁令,同时希腊也正在推进禁令的实施。WSPA荷兰办公室开展禁止荷兰马戏团野生动物的项目已超过三年。

WSPA反对马戏团使用野生动物有多方面原因,包括动物虐待问题,动物无法表达他们的自然习性和滋生非法野生动物贸易。RSPCA在2006年制作的一份广泛的报告中,概述了野生动物,尤其是较大种类对马戏团生活的不适应性。

“我们很高兴看到巴西提出的禁令提议,并督促使这一重要的动物福利措施落实成为法律。我们同样敦促英国政府听取公众和议员意见,实现过去对禁止马戏团动物表演的承诺。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