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屠宰培训项目签署仪式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与罗牛山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新闻

2014年4月28日,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和海南罗牛山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在海口签署了“人道屠宰培训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世界动物保护协会还举行了为期两天的人道屠宰项目的培训。据了解,这是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在海南也是在中国第一个与企业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的项目。

2014年4月28日,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和海南罗牛山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在海口签署了“人道屠宰培训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世界动物保护协会还举行了为期两天的人道屠宰项目的培训。据了解,这是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在海南也是在中国第一个与企业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的项目。

目前,建设“美丽中国”和“生态文明”已成为社会的主流认识。而人与自然、人与动物和谐共生、共存正是“美丽中国”和“生态文明”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以“善待动物”为核心的动物福利理念和实践也越来越多受到人们的关注。中国不仅是畜牧业养殖和消费大国,也是亿万野生动物和伴侣动物的家园,动物福利在中国的推广和普及不仅有利于改善数亿家养和野生动物的生存状况,也将有助于提升会社会经济、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质量,更好地保护人类与动物的健康。

海南罗牛山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勇说,公司将首先在农产品加工产业园240万头年生猪屠宰及深加工项目上与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开展合作。该项目使用的是世界一流的丹麦产全自动生猪屠宰加工生产线,该生产线自动化程度极高,按照最严格的标准设计制造。同时实施由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提供的人道屠宰培训项目培训计划,相信不仅可以避免动物不必要的痛苦,而且对肉品品质,员工工作环境及企业经济效益都会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同时也为海南省的肉类产品开拓国际市场,打破技术壁垒。

李勇说,罗牛山食品集团将积极实践和示范良好的动物福利措施,携手世界动物保护协共同推动农场动物人道屠宰项目,并积极探索上游养殖环节的福利改善,做我国农场动物可持续发展的探索者和先行者。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中国首席代表赵中华说,世界动物保护协会30余年来长期致力于动物保护事业。运用我们的知识及技能,积极推动组织、机构和个人参与动物保护。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中国代表处成立于2007年。秉承“在中国,为中国”的理念,积极与当地政府、社区、组织、企业和个人合作,推动社会各方携手保护动物。我们通过开展动物福利专业教育、宣传动物保护观念、推广人道屠宰培训项目、实施“红项圈”狂犬病防控项目及相关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来推动人们保护动物,共同建设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美丽中国。

赵中华说,良好的动物福利不仅对企业的长期发展至关重要,这将为国内的农场动物可持续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世界动物保护协会非常高兴与海南罗牛山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携手推动农场动物人道屠宰项目并积极探索上游养殖环节的福利改善。我们将一起推动农场动物福利,创造健康、繁荣、和谐的社会。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将为完善中国动物福利及人道屠宰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

良好的动物福利不仅对企业的长期发展至关重要,这将为国内的农场动物可持续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