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 water crocodile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发布《致命时尚:澳大利亚咸水鳄皮贸易》报告

新闻

近日,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发布最新研究《致命时尚:澳大利亚咸水鳄皮贸易》。报告指出,爱马仕、路易威登等时尚品牌在澳大利亚大量圈养并屠宰咸水鳄用于制作奢侈品,带来动物福利、环境保护和公共健康等诸多方面的问题。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呼吁澳洲政府停发鳄鱼皮出口许可、修改鳄鱼养殖规范并停止新建养殖场,推动当地鳄鱼养殖业逐步退出。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同时呼吁时尚品牌摈弃野生动物制品,转向“动物友好”替代品。

Crocodile skin

在澳大利亚鳄鱼场,工作人员对鳄鱼皮进行处理/世界动物保护协会

澳大利亚占全球咸水鳄皮贸易的60%,其中三分之二产自北领地。据保守估计,澳大利亚共有18个鳄鱼养殖场,圈养高达20余万条咸水鳄,或超过其野外种群数量。北领地大多数鳄鱼养殖场为爱马仕或路易威登所有,已拥有两个大型鳄鱼场的爱马仕于2020年9月在该地区购地,开始兴建据称可容纳5万条鳄鱼的“澳洲最大鳄鱼养殖场”,使北领地圈养的鳄鱼数量增加37%。

咸水鳄是全球现存最大的爬行动物。科学研究显示,爬行动物也是有感知力的生物,它们有能力感受痛苦和快乐。1在集约化养殖场,鳄鱼被高密度圈养在狭小的围栏里,每平方米通常圈养5到10条鳄鱼,令它们无法表达自然天性。在野外,咸水鳄的寿命可达70岁,而在养殖场,它们一般3岁左右就会被屠宰。制作一个爱马仕手袋通常需要屠宰三到四条咸水鳄。此外,一些鳄鱼养殖场会绑住幼鳄的吻部,将其当作娱乐道具与游客亲密接触和拍照。

Crocodile farm

澳大利亚鳄鱼养殖场/世界动物保护协会

报告指出,澳洲政府2009年制定的《人道对待野生和养殖鳄鱼行为规范》(Code of Practice on the Humane Treatment of Wild and Farmed Crocodiles)大部分基于数十年前的研究数据,内容过时且表述模糊,急需修改和更新。此外,对外宣称支持并实施动物福利政策的时尚品牌如爱马仕,并未公开披露相关信息,缺乏透明度。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澳大利亚办公室项目负责人Ben Pearson表示,”用野生动物皮草制作奢侈品充满争议,并且已经过时,Chanel和Mulberry等很多时尚品牌已转向人道和可持续替代品。野生动物不是商品,野生动物贸易难以持续,而且会破坏整个生态系统,威胁公共健康安全。“

注:
1.    Lambert, H., Carder, G., & D’Cruze, N. ‘Given the Cold Shoulder: A Review of the Scientific Literature for Evidence of Reptile Sentience’. Animals (Basel), 9/10 (2019), 821, https://doi: 10.3390/ani9100821. PMID: 31627409; PMCID: PMC6827095.

附:

farmed crocodiles infographics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