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将与TUI Care 基金会合作,为大象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将与TUI Care 基金会合作,为大象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新闻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与TUI Care 基金会的合作将有助于保护被用于旅游娱乐业的亚洲象。TUI Care 基金会由全球最大的旅行社TUI(途易)创办,该基金会决定通过提供资金支持以及推动变革行动来保护大象,是旅游行业正在为提升野生动物福利而努力的证明。

大象骑乘与表演,会对大象造成极大压力,其背后是残酷的训练和终身的圈养。可悲的是,许多游客依然前往游览这些残忍对待大象的旅游景点。

目前,东南亚地区有近3000头大象正用于娱乐游客。

通过“野生动物并非玩物”的倡议活动,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将不断地为游客提供指引,使其能够在假期旅游时做出更有利于动物的决定。

elephants_used_to_entertain_tourists_at_cruel_attraction_in_thailand

在一个残忍的泰国旅游景点,游客在进行大象骑行。

通过与TUI Care 基金会的合作,我们将能够进一步改善大象的福利。在2020年之前,在东南亚地区的保护范围可达大约1500头大象。

基金会将为符合人道标准的大象旅游景点提供资金支持和项目推广,例如那些真正的大象庇护所。

借助于此次合作,我们将向更多人普及关于大象保护相关的知识,并激励人们去保护而非利用野生动物。

推广大象友好型旅游景点

目前,亚洲仅有小部分大象旅游景点不会剥削和利用大象用于表演和娱乐。在TUI Care 基金会的支持下,我们将为这些大象友好型景点提供支持,让游客观赏大象的同时不会伤害它们。

我们将与旅游业和政策制定者紧密合作,确定大象旅游景点的最低福利要求,并对那些真正为大象提供高福利生活的景点给予认可。

本项目旨在增加游客对真正的大象友好型旅游景点的需求,并减少游客对残忍旅游景点的选择。此外,项目将提供资源帮助现有大象旅游景点达到高动物福利的标准。

虽然该计划主要针对泰国,但在旅游业圈养大象数量最多的国家,如老挝、柬埔寨、尼泊尔、印度和斯里兰卡,也将进行推广合作。

加大对大象保护的支持

2010年,TUI(途易)荷兰成为第一家停止出售和推广大象骑乘和表演产品的旅行社。

自2015年起,在我们的鼓励下, 已经有超过160家旅行社采取同样的做法,加入了大象友好型旅游联盟。

TUI Care 基金会董事会主席Thomas Ellerbeck表示:“我们已经看到旅游业正在向保护大象的方向积极转变,而且游客的想法也在向动物友好型方向转变。”

“旅游业可以成为积极变革的推动力,我们非常骄傲能够与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合作,共同为南亚地区创造一个利于大象生存的未来提供支持。”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首席执行官Steve McIvor解释道:“虽然目前已经有一些大象友好的旅游方式可以选择,同时游客对大象骑乘的需求也在慢慢减少。许多游客将观赏大象视作假期中最精彩的一个环节。然而,他们其实并不了解大象骑乘背后的残忍。一旦游客认识到骑乘大象和观看大象表演对大象造成的伤害,他们会做出不同的选择。”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野生动物保护项目经理郑钰补充说:“中国市场的选择对这些大象的命运同样至关重要,需要有更多中国旅游企业迈向动物友好型旅游业,共同改善大象的处境。”

请点击链接加入大象守护联盟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