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动物:2011年是世界兽医年

关注动物:2011年是世界兽医年

新闻

2011世界兽医年为提高兽医和动物福利在全世界的声望和地位提供了一个极好的机会。

世界上第一所兽医学院于1761年创立于法国里昂。随后,在1764年,巴黎附近成立了阿尔福尔(Alfort)兽医学院,二者都是由法国兽医克洛德•布尔杰拉(Claude Bourgelat)创立的。这意味着,2011年将标志着世界兽医教育250周年,同时被指定为世界兽医年。

在这一年,动物福利专家将在大会、专题研讨会和特别安排的电视节目中强调兽医科学在减少全球饥饿、控制疾病、监测食品质量以及更关键的是促进动物福利方面的角色。

兽医和WSPA

动物福利是兽医专业的基本要求。几年前由WSPA开发的动物福利教育项目目前被全世界的兽医和动物科学专业的学生使用。我们的兽医紧急应变组(VERUs),总部设在大学兽医学系,培养兽医学生应对灾害的能力并向他们提供所需要的设备和系统。

事实上,我们聘请了24位自己的兽医。他们帮助进行研究工作,开展运动和教育项目,并帮助协调我们的救灾工作。

动物福利—超越了动物健康问题

在3月21日至25日于加纳举行的第五届泛英联邦兽医大会上, WSPA的三名与会代表强调了将动物福利纳入兽医工作中的重要性。这标志着WSPA大规模参与2011兽医年的开始。

在整个2011年,WSPA的全球员工将参与会议和活动,让兽医界及其未来员工都参与我们的讨论,认识到动物福利的重要性,并远远超过仅限于确保动物的身体健康。

WSPA国际总裁迈克•贝克(Mike Baker)、WSPA亚洲区兽医项目经理娜塔莎(Natasha Lee)及WSPA国际部工作马科动物和人类行为改变技术顾问苏珊•罗杰斯 (Suzanne Rogers) 出席了在这个非洲国家首都阿克拉举行的会议。会上,他们与来自英联邦兽医组织的高层与会者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全球动物福利宣言的活动概况。

WSPA还主办了此次会议的动物福利研讨会。这为突出世界各地兽医在改善动物福利和健康方面所扮演的重要角色提供了一个宝贵的机会。 会上讨论了发展一份极需的动物福利战略, 以满足在非洲的动物方面的主要利益相关者,如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

“此次大会突出了人类健康、动物福利和环境之间的重要联系,强调了兽医与其他组织合作的重要作用,以解决共同面对的问题”苏珊•罗杰斯说,“我代表WSPA出席了关于工作马科动物的会议,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代表分享了各自的知识和经验,并探讨最佳的方案,制定政策和标准来保护这些令很多人所依赖的勤劳工作的动物。许多与会代表都非常热切得和我们交谈,希望了解WSPA及合作伙伴的工作以及成效, 无论是通过我们的努力改善农场动物福利,还是结束对猫狗不人道的扑杀,抑或是灾害管理工作。”

兽医年接下来的一个大事件将是于5月13日在法国里昂举行了世界兽医教育大会,届时我们将推动把动物福利融入兽医工作的必要性。

“此次大会突出了人类健康、动物福利和环境之间的重要联系,强调了兽医与其他组织合作的重要作用,以解决共同面对的问题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