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linda and Luna, her dog. Puno, Perú. World Animal Protection has been giving a workshop to local school teachers on dog bite prevention.

消除狂犬病,刻不容缓

新闻

全球政府间机构联手启动狂犬病防控规划,目标在2030年前采用人道、科学的方式消除以犬只为传播媒介的狂犬病。

本周,世界卫生组织(WHO)、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联合国粮农组织 (FAO) 以及我们的合作方全球狂犬病联盟(GARC) 在瑞士召开会议,联合发布截至2030年全球消除狂犬病的规划,其中包括大规模犬只免疫注射计划。这个规划意味着全球在保护犬只免于由于狂犬病而被扑杀的重大进步与举措。

保护数以百万计的犬只

95%以上的人类感染狂犬病案例是通过犬只咬伤导致的。为了消除人类感染狂犬病的威胁,必须专注在消除犬只携带的狂犬病问题上。我们的“Better lives for dogs”项目已经证实大规模的犬只注射措施才是唯一消除狂犬病的解决方法,也是当下急需实施的要务。

在本次全球性的大会上,参会机构正式承认大规模犬只免疫注射的方案。我们在大会上向参会机构代表以及主办方分享的科学依据可以避免数以百万的犬只遭到残忍、无谓的扑杀。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全球首席执行官Steve McIvor与“Better lives for dogs”项目全球总监Beryl Mutonono-Watkiss出席该会,并分享道,“

“大范围扑杀犬只的措施无法消除狂犬病的蔓延,只有大范围的免疫以及科学处理才是有效的解决方法。我们要确保社区可以科学管理犬只,而不是盲目、无效地采取扑杀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大规模疫苗接种以及责任养宠的方式不仅可以阻止狂犬病蔓延,同时也可以消除狂犬病所带来的恐惧以及给养犬人所带来的忧虑。”

我们在非洲和亚洲的保护工作

最近,我们在和比尔与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南非世界卫生组织合作在南非、坦桑尼亚、菲律宾开展保护犬只的工作。这些狂犬病科学防控项目的实施证明只有在当地为70%以上的犬只接种疫苗的方式才是消除狂犬病的唯一有效办法。我们在本周召开的日内瓦会议上也陈述证明了该事实,并为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世界卫生组织以及联合国粮农组织的相关研究奠定了基础。 

大规模犬只疫苗接种的方式不仅可以消除狂犬病,也可以消除人们对于狂犬病的恐惧以及曾爆发过狂犬病社区对于犬只的消极饲养观念。我们的“Better lives for dogs”项目协调员Ellie Parravani就亲眼在肯尼亚见证了这一幕。阅读Ellie Parravani收集的一篇关于当地宠物主人John Munyinyi的痛与失博客

我们将继续与政府间机构、政府部门及当地机构合作实施大范围疫苗注射的狂犬病防控的科学方法,推广科学的犬只数量管理方法来有效预防狂犬病。通过各方的协力合作,我们定会在全球范围内保护这数以百万只人类的朋友。 

“大规模疫苗接种以及责任养宠的方式不仅可以阻止狂犬病蔓延,同时也可以消除狂犬病所带来的恐惧以及给养犬人所带来的忧虑。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