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完善兽医教育体系,提升中国兽医的国际影响力

协助完善兽医教育体系,提升中国兽医的国际影响力

新闻

中国兽医学院动物福利教育国际研讨会在英国召开。

2015年7月28日到8月4日,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的代表参加了由世界动物保护协会(World Animal Protection)与中国兽医协会主办,爱丁堡大学珍妮玛奇格国际动物福利教育中心协办的中国兽医学院动物福利教育国际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以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制定的“兽医学院动物福利教育标准” (意见稿)为基础,以爱丁堡兽医学院教学模式为参照案例,帮助代表团更好地理解该标准的主旨和内容,并充分探讨该标准在中国的适用性。

考察团首先前往爱丁堡,听取了爱丁堡大学兽医学院专家关于动物福利全球推广、动物福利教学方法和教育趋势、动物福利科学和实践报告,并交流了各自兽医学院动物福利的教学情况。此外,考察团还参观了爱丁堡大学兽医学院大、小动物的临床教学设施、生猪实验中心、奶牛农场以及Roslin家禽研究中心,详细了解动物福利教学与科研之间的紧密联系,并且在实验动物替代模型临床教学方面获得了很大的启发。之后,考察团前往伦敦,先后访问了英国兽医协会和皇家兽医学院,分别从兽医社团建设和兽医教学经验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代表团最后在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总部参加了本次活动的总结会议,并在“兽医学院动物福利教育标准”的基础上,对未来学院的动物福利教育工作进行了意见交流。 

如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所强调的:“兽医学院应培养合格的兽医,使他们毕业后在兽医科学和兽医实践领域,成为动物福利的有力推动者”, 我们希望以此研讨会为起点,不断协助完善中国兽医学院完善兽医教育体系,提高整体教学水平,提升中国兽医的国际影响力,并为学院寻求更多国际合作和交流机会。

了解更多动物福利教育项目以及“兽医学院动物福利教育标准” (意见稿),请查阅“动物福利教育“板块。

“兽医学院应培养合格的兽医,使他们毕业后在兽医科学和兽医实践领域成为动物福利的有力推动者。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