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 Nino disaster preparedness plan in Kenya

在肯尼亚为应对厄尔尼诺做灾难预备

新闻

我们正与肯尼亚的当地居民合作,为应对15年来最强厄尔尼诺天气做准备。

预计肯尼亚在未来几个月内将受到厄尔尼诺天气现象的影响,因此我们的灾难应急响应团队与该国官员以及内罗毕大学共同实施了一项准备计划,确保当地不会再次上演2006/2007年厄尔尼诺洪水的惨剧。

我们的灾难管理工作不再仅局限于被动地应对灾难事件,我们协助这些可能受到灾害影响的国家实施准备方案,确保将影响降到最低。

今年的厄尔尼诺现象预计是过去15年中最严重的,由于预测到洪水和山体滑坡将会影响到肯尼亚牲畜和它们的主人,我们正确保肯尼亚能够为此做好准备。我们已经在其他受到过此次厄尔尼诺现象影响的国家开展了工作,例如我们为秘鲁受到寒潮影响的美洲鸵和羊驼提供了帮助。

启动实施灾难预备方案第一、二阶段计划

我们的准备方案本月在肯尼亚的巴林戈县已经实施,我们与兽医服务局、巴林戈县政府以及内罗毕大学共同实施了这一准备方案。

农业是这个国家最重要的经济活动,牲畜在这一产业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它们要么本身就是养殖对象要么为农场工作。涌入农场的洪水能够将牲畜淹死或者冲走,即便牲畜没有死亡,也会精神紧张、受伤或者很容易感染疾病。

我们很高兴肯尼亚的县级政府机构和其他合作伙伴非常愿意与我们合作实施该项准备方案,以避免再次受到2006/2007年厄尔尼诺洪水同样的影响。

灾难准备方案覆盖成千上万的牲畜

两个阶段的行动计划包括:

  • 直接为牲畜接种预防里夫特裂谷热疫苗
  • 通过补充维生素、祛除寄生虫和治疗等方式为牲畜提供兽医护理,提高它们的免疫力
  • 为县级官员等相关人员提供洪水准备意识的培训,以便他们能尽快为农场主传递信息
  • 通过收音机、电视广告和街头宣传的方式宣传准备和逃生小贴士

这两个阶段的行动方案覆盖了268,968头牲畜。若有其他紧急需求,我们将在洪水到来时亲临现场开展响应工作,为牲畜提供帮助.

请协助我们在全球范围内继续为应对厄尔尼诺现象做好准备

不仅仅是肯尼亚的牲畜需要我们的帮助,这次厄尔尼诺现象将会在全球范围内给各个国家带来影响。

请访问我们的“受灾动物”主页,了解更多有关我们开展的灾难管理工作以及您如何能提供帮助。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