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小的动保志愿者,最纯的动保卫士梦

最小的动保志愿者,最纯的动保卫士梦

新闻

3岁,185天,20多个梦想,这是辛巴,年龄最小的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

最小的动保志愿者,最纯的动保卫士梦

辛巴与父母从2014年11月和2016年11月开始,分别用时185天和146天,途经了 50多个国家和地区。伴随着一路迷人的风景,辛巴也收获了他的“梦想清单”——辛巴想要做动物卫士,和一切伤害动物的人“过不去”。

640_009

图为被囚禁的大象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

“对于任何一个小朋友来说,大象绝对是最震撼人心的庞然大物。”辛巴曾经像每个旅行者一样,渴望骑上它的背驰骋林间,但一次误入大象营后院的经历让他彻底改变了想法。

640_010

图为被用于骑乘的大象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

“我们看到了一长排用茅草搭的象舍,有一只小象正被木头紧紧的固定囚禁着,它的腿上都又黑又粗的铁链拴着,它无法蹲坐,无法卧倒。而一旁,凶暴的象夫正挥舞着铁质的象钉不断地打在小象的头上,脖子上,脸上。”小小辛巴掉着眼泪发誓,从此不骑大象,还要拦住所有伤害动物的人。

640_006

图为正被惩罚的小象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

从此,辛巴加入了动物保护的行列,也成为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中国最年轻的志愿者。

640_004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

“善待动物,深深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是植根于人性最初的真善美。孟子提出人皆有不忍人之心,恻隐之心,仁矣。人性之中的美好是与生俱来的,本来就无需学习。”世界动物保护协会野生动物项目经理郑钰说道。儿童是最纯真最美好的存在,他们的心中自有一片乐土,杨柳依依,怡然自乐。

640_011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

郑钰也提及儿童的动物福利教育其实是浑然天成的,是关于爱与美的教育,为此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编写了动物福利教育课程,向学生讲述动物的重要性及我们对于保护动物所应肩负的责任,并向多家儿童教育机构进行了宣讲,并已经五次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认可。

640_005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

最后,辛巴终于在一个大象救助中心实现了帮助动物的梦想,这里的大象与进行“表演”的动物有着本质的不同,动物卫士辛巴也了解到在自然的环境下观赏动物,既是对待动物的正确方式,也是人类应有的责任。

640_013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

只有在山清水秀的自然之间,才能看到真正的大象,它们也许不会画画和跳舞,但是它们有同伴的嬉戏和真正的自由。三岁的辛巴本能的知道,大象们本来就应该这样生活。

640_003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

通常人们观看动物表演,是出于对动物的喜爱,但并不清楚野生动物表演背后的残忍以及安全隐患。圈养大象在很小的时候就被迫与母亲分离,而且必须经过残酷的训练才能服从各种表演口令。

640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

大象不供骑乘或表演时,日夜被不足3米长的铁链锁起来,且在饮食、护理、环境等方面均无法满足其最基本的需求。

640_002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

此外,用于娱乐表演的大象还要忍受繁忙的表演以及环境的巨大噪声,心理承受巨大压力,情绪会不稳定,人们与其近距离互动和接触的过程中,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

640_008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

野生动物,并非玩物。真正的动物热爱者会让野生动物尽情表达天性,会在自然环境下欣赏它们的自然之美。”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的郑钰补充道。

640_007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

行者无疆,大爱无言。无数个“辛巴”行在路上,为了梦想;无数只大象游于山野,为了自由。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