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图

无声的痛苦

对于成为异域宠物的球蟒来说,被从野外捕获、处理、运输、人工繁育、贩卖、饲养,它们在这一过程中承受着巨大的痛苦和压力。请与我们一起,拒绝购买和饲养野生动物作为宠物。

野生动物,并非宠物

蛇是世界上最容易被误解的野生动物之一。公众对球蟒等爬行动物普遍的误解是它们没有知觉,不会感到疼痛。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发布《无声的痛苦——全球球蟒贸易的动物福利影响》 研究报告,揭露全球异宠贸易中球蟒被大规模交易的真相和背后存在的严重动物伤害。

无声的痛苦

蛇是有感知的生命,而不是商品。

每年,约有10万条活体球蟒从非洲出口,主要销往美国。

球蟒体型较小,性情温顺,因此在市场上受到追捧。

保护野生球蟒,是我们迫切关注的焦点问题之一。

此外,圈养球蟒的处境也不容乐观。成千上万的球蟒承受着空间狭小、环境不适及残酷养殖方式带来的巨大痛苦。

不论是从野外捕捉或人工繁育,野生动物都不应过着这样的生活,我们需要终止这个虐待动物的产业。

全球异宠贸易对动物造成伤害的同时,也将人类置于危险之中。报告显示,已有充分的证据表明圈养爬行动物是病原体的潜在携带者,如寄生虫和病毒,以及引发人类疾病的细菌。

终止异宠贸易

在全球范围内,我们呼吁各国政府实施国际野生动物贸易禁令。

同时,呼吁公众不捕捉、不购买、不饲养野生动物作为宠物;不在社交网络上传播异域宠物售卖和娱乐的视频。

猎捕

猎捕

残忍的捕捉过程

通常情况下,成群结队的猎人与猎犬一起进入灌木丛开始搜寻工作。发现球蟒后,他们会将其从洞穴中直接拉扯出来。这一过程,给球蟒带来巨大的伤害和痛苦。

球蟒是独居动物,但捕捉到的球蟒将被塞进装满其它蛇的麻袋中。对于球蟒而言,这会造成身体和心理的创伤。

病死率也随之增加。

这仅仅是球蟒痛苦一生的开始。

养殖场

养殖场

被捕捉的野生球蟒沦为养殖场的繁育工具

怀孕的雌性球蟒和蛇卵是捕猎的主要目标,孵化的幼崽将被作为商品出口。

部分雌性球蟒和幼崽应被放归野外。但调查发现,事实并非如此。

大多数的猎人和养殖场未遵循规定,这让球蟒的野生种群面临危机。

禁止异宠贸易,才能真正停止对球蟒的伤害和对野外种群的威胁。

展会和繁育

展会与繁育

还有比宠物展离野外更远的地方吗?

蛇被困在狭小拥挤的容器内,一排排的陈列在巨大的货架上,像极了货架上随意浏览和买卖的商品。

我们可以想象,如果人被强行关在一个无法站立的狭小空间是什么感受?同样,对于球蟒这类野生动物来说,这简直是折磨。

具有特定颜色或图案特征的球蟒(通常被称为不同的“表型”)越来越受潜在饲主的欢迎,许多育种者选择性地繁育以满足这一需求并从中获利,一条经过“设计”的球蟒可以卖到数万美元。

这些特定的颜色和图案,却让球蟒付出了巨大代价。

不负责任的对不同体色表型的选择性繁殖,可能同时会造成球蟒带有遗传缺陷,如罹患“摇头”综合症、脊柱畸形、颅骨畸形和“虫眼”。

异域宠物

异域宠物

如此伤害宠物蛇真的值得吗?

在圈养环境中,狭小的活动空间远远无法和野外自然栖息地相比,只有野外才能够满足球蟒的全部行为和生物学需求。即便饲主想要为它们提供更好的生活,也很难为它们提供适当的水源、遮蔽物和丰容材料(洞穴和移动的空间)。

  • 狭小的空间
  • 不适宜的温度
  • 烧伤
  • 寄生虫
  • 亲密接触的压力
  • 厌食
  • 病态肥胖
  • 外伤及传染病

对野生动物最好的“爱”是把它们留在野外

 

拒绝饲养野生动物作为宠物,践行动物友好型生活方式。
终止动物虐待,只有在自然环境中,野生动物才能自由地生活,远离痛苦和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