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推出历史性的全岛运动,消除狂犬病

巴厘岛推出历史性的全岛运动,消除狂犬病

新闻

2010年9月28日是世界狂犬病日,在此来临之际,巴厘岛政府签署了一项协议,授权进行大规模疫苗接种运动,为近40万只犬进行预防注射。此次疫苗接种运动作为实现全岛在2012年以前根除狂犬病的第一步。

这个首次覆盖全岛的疫苗接种方案由世界保护动物协会(WSPA)资助并与其他国际动物保护组织密切合作。此方案遵循今年年初的成功的疫苗接种试验计划,在巴厘岛的两个行政区吉安雅(Gianyar)和庞里县(Bangli),有超过百分之七十的犬只接受了疫苗接种。

在签字仪式上,巴厘岛省长说,“巴厘岛社区人民与他们的动物和谐相处,不希望看到他们被杀害,但我们在与狂犬病的斗争中别无选择——感谢国际社会,帮助我们找到一个人道的方式,来保护我们的人民和我们的动物。”

这份与巴厘岛政府签订的协议将使训练有素的动物管理队伍能够为岛内其余七个区域的犬只注射狂犬疫苗。世界卫生组织(WHO)指出,这种疫苗接种是“从全球来看,最具效益的预防人类患狂犬病的对策。”

WSPA首席执行官迈克·贝克(Mike Baker)说,“巴厘岛采取了疫苗接种的方式彻底根除狂犬病,以最有效的途径来保护其公民以及每年成千上万名旅游者的健康。通过此次活动,巴厘岛为其他仍然面临狂犬病挑战的国家树立了一个完美的典范。”

历史性的狂犬病方案

WSPA与巴厘岛政府密切协商疫苗接种计划。第一阶段活动开展之后,当地政府将会负责管理和支持该项目,这是一项历史性的接种计划,全岛百分之七十的犬只进行了疫苗注射(多达40万只动物,遍布巴厘岛五千五百平方公里)。这构成了一个独特的政府、政府间的援助机构、卫生部门以及动物福利机构之间的合作。澳大利亚国际发展署 (AusAID)为第一阶段的努力提供了支持,慷慨捐助了37万剂量的狂犬病疫苗,以补充巴厘岛及印度尼西亚中央政府针对狂犬病暴露后的治疗药物。

WSPA成功的狂犬病控制蓝图

巴厘岛政府重掌此项目的管理权将确保狂犬病的预防措施取得关键性的开端——巴厘岛上至少百分之七十的犬只接受了疫苗注射——而这一行动将逐年持续开展,直到可以毫无问题地庆祝巴厘岛成为非狂犬病疫区。在全球将9月28日定为世界狂犬病日之际,这项由WSPA开创的新型、多方利益相关者参与的狂犬病控制方案,为其他遭受狂犬病困扰的地区提供了一个直接的实施蓝图。

在提交全岛范围进行疫苗注射的提案的同时,WSPA指出,经证明,动物疫苗接种是最有效的控制狂犬病的方法。例如,在墨西哥,当地政府每年为1600万只犬注射疫苗,随之而来的结果是狂犬病已接近根除。相反,在印度尼西亚的佛罗勒斯岛,1998年至2001年之间扑杀了三分之一的犬只,但是如今狂犬病依然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狂犬病行动的倡议,人类也受益

这项联合发起的行动正受到国际社会的欢迎,同样致力于消灭狂犬病的共同目标。德博拉·布里格斯(Deborah Briggs),全球狂犬病控制联盟首席执行官,参与了该项行动,表示:“来自世界各地充分的证据使我们坚信,这次大规模疫苗接种项目是唯一最有效的拯救巴厘岛人民生命及生活的措施。”

“巴厘岛采取了疫苗接种的方式彻底根除狂犬病,以最有效的途径来保护其公民以及每年成千上万名旅游者的健康。通过此次活动,巴厘岛为其他仍然面临狂犬病挑战的国家树立了一个完美的典范。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