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PA成员协会促进越南政府打击熊胆旅游

WSPA成员协会促进越南政府打击熊胆旅游

新闻

继WSPA成员协会越南自然组织(Education for Nature Vietnam-ENV)关于熊胆旅游的调查之后,越南政府已下令停止这一做法并对犯罪人员采取强硬行动。

根据本周发出的通讯,文化部、体育部和旅游部列明与熊胆取汁业有关联的旅游公司将有失去其营业执照的风险。该信在全国范围发出,而此前,ENV于上个月揭露了在旅游地广宁省仍持续进行熊胆取汁的养熊主名单,其中大部分产品由韩国游客购买。

“这个消息好极了!这清楚表明了越南政府看到了养熊业正在破坏他们的旅游业。我们敦促有关当局当前加紧努力,以确保停止养熊取胆业,终止动物虐待,保证全国成千上万头熊不再受迫于胆汁的抽取。”WSPA圈养熊运动的领导人戴维•伊斯特姆(Dave Eastham)说道。

政府认识到熊胆对旅游业的危害

根据政府的通讯, 越南国家旅游局(VNAT)规定:“所有的各省级体育、文化和旅游部门要提高认识以及在保护野生动物方面的企业责任。要认真落实国际社会和国家有关野生动物保护机构的建议,并与相关机关合作,根据法律规定处理一切违法现象。”

VNAT随后指出,上述各部门“禁止所有旅游公司组织带领旅游团参观非法的熊胆取汁养熊场。对于严重违反规定的,VNAT将考虑撤销该公司的国际旅游业务许可证。”该文件还警告说,熊胆取汁业“负面影响了国家及越南人民友好、美丽的形象,也损害了当地健康和可持续的旅游活动内容。”

ENV副主席Tran Viet Hung 说:“政府发现这种非法熊胆汁旅游业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但需要通过书面形式并予以公布来采取行动。我们欢迎文化部、体育部和旅游部发表的严词并期望看到这一非法行业的违法者受到起诉。”

违反国家及国际法

WSPA、ENV、非政府组织给熊自由以及亚洲动物基金会,作为越南熊专项小组共同进行游说,以防止在越南的非法的熊胆旅游。取缔熊胆取汁在全国范围仍然有相当广泛的工作要做,全国大约有3,000头熊,几乎全部是被从野外偷盗而来,一直被关在条件恶劣的“熊场”里,然而自2005年起就已经被越南法律所禁止。

越南是联合国国际贸易公约濒危野生动植物濒危物种(CITES)的成员, 承诺将确保国际野生动植物物种贸易不会威胁其生存。亚洲黑熊最常被用于胆汁抽取并被列在了CITES的附录中。

此外,在越南政府的法令32/2006中,熊被列为濒危物种并且拥有及销售熊只或其副产品是非法的。

越南广宁省东北部的下龙湾是最越南赚钱的旅游度假胜地,却一直成为韩国游客参观熊胆取汁、购买熊胆产品并非法运送回韩国的最热门的目的地之一。WSPA希望这一打击将成为这一产业终结的信号。

“我们敦促有关当局当前加紧努力,以确保停止养熊取胆业,保证全国成千上万头熊不再受迫于胆汁的抽取。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