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on

WNM 研究报告

2019 
王者之殇——圈养大猫入药对动物福利影响的研究(执行摘要) 
Trading cruelty: how captive big cat farming fuels the traditional Asian medicine industry

报告揭露了一个快速扩张、高度隐蔽且残忍虐待圈养野生动物的产业,其跨国利益链条涉及亚洲和非洲多个国家。报告指出,作为亚洲传统医药的原料,全球数以千计的大型猫科动物(其中大部分为狮子和老虎)被圈养在极其贫瘠的环境中,并在国际市场上被合法或非法交易。巨大的市场需求以及各国立法和执法不足,是亚洲传统医药贸易的背后推手。世界动物保护协会认为,提高公众认知、加强立法执法、推动亚洲传统医药行业积极转型,是解决这一现状的有效途径。

2018 
濒“鳞”困境——印度穿山甲盗猎和非法交易调查报告
Suffering at Scale: pangolin poaching for the traditional medicine trade, investigating pangolin hunting in Assam, India

报告揭露了印度北部阿萨姆地区穿山甲遭非法猎杀、交易并走私用于亚洲传统医药黑色利益链条的事实。该报告由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与牛津大学野生动物保护研究中心历时两年完成。研究显示,非洲、东南亚和印度已经成为穿山甲全球非法贸易的源头;面对亚洲传统医药对穿山甲制品的巨大需求,这些地区的盗猎活动不仅导致穿山甲野外种群濒临灭绝,也带来了严重的动物福利问题。

苏里南共和国美洲豹盗猎和非法交易调研报告 
Uncovering a Secret Slaughter: Suriname's jaguar trade exposed

报告揭露了位于南美洲的苏里南共和国境内美洲豹被非法猎杀、买卖、走私,以用于亚洲传统医药的黑色利益链条。该报告由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于2017年历时10个月调查完成。报告显示,继虎制品的巨大需求导致其野外种群濒临灭绝后,作为虎制品的替代品,亚洲传统医药市场对美洲豹制品的需求日益增长,使该物种的生存面临严峻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