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海豚并不快乐

在野外,海豚的活动范围可以延伸数百公里。它们在数量不同(介于数只到30多只之间)的群体中形成了紧密的社会纽带。在野外,海豚可以自由的互动,也可以离群索居。


被圈养在人工环境中,为了吸引游客亲近海豚,海豚经常被描述为 “笑容”温暖。但事实上,“微笑”是海豚面部独特的构造形成,与其健康或情绪状态无关。即使受伤或病重,海豚似乎也在“微笑”,用于娱乐表演的海豚“微笑”背后隐藏了巨大的伤害。


你知道真实情况下海豚的境遇吗?

  • 大多数幼年时期被迫与母亲分离的海豚,无法学会必要的生存技能。它们幼体的死亡率极高,成年后也存在社交障碍等问题。
  • 圈养海豚最大问题是贫瘠狭小的人工圈养环境,尤其是提供的空间十分有限。即便是最大的人工设施,提供的空间也不到其自然栖息地范围的0.0001%(百万分之一)。
  • 绝大多数海豚的表演都包括被宣称极其有趣或极具娱乐性的动作,但在野外时,这些行为通常都被视为侵扰或带有侵略性。在精心编排的表演中,不可能为观众提供全面了解海豚的复杂本性的机会。表演的重点通常都侧重于娱乐性,目的是吸引游客。

了解更多,请阅读报告《圈养海洋哺乳动物福利问题研究》以及《微笑背后-全球海豚娱乐业研究》